2010-03 Cheers雜誌作者:王曉晴

誰能領高薪?是每個社會新鮮人踏進職場最想問的問題。綜合各方意見,發現專業與績效是加薪的兩大王道,從各方面的統計資料也可看出,技術工程類的職務,薪資節節上升,最抗跌。

新鮮人踏進職場最關心的,莫過於到底薪水行情如何?根據行政院主計處最新統計,2009年每人每月平均薪資為42,509元,較2008年縮水4.31%;經常性薪資為35,860元,也減少1.55%,雙雙創下1970年以來最大減幅。

面對持續低迷的薪資行情,韜睿惠悅企管顧問公司總經理王伯松指出,1998年之前,國內平均加薪幅度約6~8%,之後歷經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、2000年網路泡沫化、2001年美國911事件後,企業的加薪幅度就大幅跌落到3%上下,低潮點則落在2009年全球金融海嘯,此後加薪幅度就很少超過2%。

咨鼎管理顧問公司每年進行的薪資調查報告亦指出,國內企業加薪幅度隨著經濟成長率一路下滑,「估計2010年,只能達到約1.88%,」咨鼎執行合夥人彭湘蕊指出,短期內,薪資成長很難再回到過去美好的時光。根據咨鼎統計2009年各產業的加薪幅度,僅機電、機械、石化塑膠、營建、消費用品等行業超過1%,最低者則為門市服務業。

其實在低迷的數字背後,國內的薪資水準並非集體衰退,比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的薪資統計,仍可看到某些薪資成長潛力股,透過專業與績效成長爭取到高薪資。

談加薪,先有工作績效

當每個人都在擔心自己的薪水越來越薄之際,比照數據可發現,平均薪資衰退的工作仍集中在基層或事務型工作,主管及專業人員的薪水則逐年墊高

引用自 http://www.cheers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28839



Vemmabuilder™在家创业系统帮您实现在家工作梦想,您还在寻找一个真正可靠的网路赚钱方法?
现在就可以立即开始让Vemmabuilder™系统帮您赚钱 


Vemmabuilder ™ 90天免费网路创业

 

>>>需要中文姓名的英文音译请按此

 加盟VEMMA™简单三步骤:
1.
轻松免费报名试用
2.
仔細看E-mail 收到的信件内容,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
3.仔细看VB网站及相关部落格内容,主动联系,积极深入了解

加入试用后请与我联络,让我引导你如何使用系统!
至于决定权依然在你身上,植顺决不会过问或推销的唷!
(因为植顺真的不会推销... )

任何问题?欢迎联络“植顺” (Alex)

Email: teamresult@gmail.com

即时通(YAHOO): teamresult73@yahoo.com

Skype: alexeow

QQ: 2564420025

 


 
arrow
arrow

    植顺(Alex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