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從一個轉載的故事開始吧!

有一次我在加拿大要離開下榻的旅館時,服務人員幫我叫計程車,並告訴司機:「 柯維 博士要去機場。」英文中「博士」與「醫生」是同一個字,司機以為我是醫生,開始告訴我所有他健康方面的問題。
我試著向她解釋我不是醫生,但是他聽不太懂英文。最後我只好靜靜地聽他說。
我越聽越深信他的問題源於生活中「缺乏誠信」-他過的是雙重生活,一天到晚說謊,他最他憂慮的是被警察抓到,也因此積憂成疾。
到了機場時,他說:「我要自行收費,我才不要守規矩乾等兩個小時,我知道到哪裏載客可以多收錢。」這時他突然臉色一正說:「可是萬一被警察抓到就麻煩了,我會被吊銷營業執照。醫生,你看我該怎麼做?」
最後我告訴他:「你不覺得你所有的緊張和壓力,都是因為你沒有遵照自己的良知行事嗎?你心裏很明白應該這麼做。」
「但那樣我根本無法維生!」
「你沒有自己的信念嗎?你要相信誠信這個原則,然後你的心靈就會平和,心靈平和你就會生出智慧。」
他似乎受到很大的震撼,突然變得坦然而能接受建議,他說:「你真的這麼認為?」
「我確信如此。但你必須在心裏下決心,確實遵循所有文明最重視的基本生命原則。不欺騙、不說謊、不偷竊,並且尊重他人。」
「你認為這樣真的有用嗎?」「我確定這麼做有用。」
最後他不收我小費,反而擁抱了我一下。「我決定照你的話做,我現在心裏覺得舒服多了。」

這是《與成功有約》作者史蒂芬.柯維的真實故事。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,告訴我們什麼是對的、什麼是錯的方式!人們往往漠視它,甚至於對它嗤之以鼻!當我們發現生命面對了瓶頸,在走投無路時,才發現這把尺才是我們生命當中可以依靠的唯一準則。

在媒體充斥的今天,我們價值觀受到嚴重的影響。速食的文化與一切強調快速成功的訊息不斷的侵蝕了我們的信念,過度簡化的價值觀,使我們心胸狹窄。在多元的選擇下,更引發了我們無比的焦慮!

如果你出自名校,如果你才華洋溢,是否願意放下身段從基層做起呢?當你身旁的朋友不斷在追求高薪追與權位的同時,你是否禁得住這樣的誘惑呢?媒體,讓我們體會體會到天下之大,卻沒有教育我們打天下的過程,讓我們天真地以為成就與財富是垂手可得的。

故事中的司機,讓我想到了台灣地雷股與轟動全球的安隆案。為了多收一些錢的司機與不誠實的企業執行長,他們的差別只是數字不同吧!但是都出了同樣的問題:就是格局不夠、眼光短淺

奧美廣告董事長白崇亮說:「再沒意思的工作,如果用老闆的眼光來看,就能看出一份工作的價值所在。27年前,他從政大企研所畢業時,有七個工作機會可以挑選,從外商到上市公司都有,最後他決定當亞洲化學董事長衣治凡的特別助理。在許多人眼中的工作是打雜但他說:「那一個工作可以看到董事長如何批公文!看到公司經營的全貌!」

各位朋友,我們不妨想一想,當你想要加入VEMMA時,您用什麼樣的角度看待這份事業?您是來試試看?還是正準備參與一個網路新紀元的盛宴?

從 來不會有人告訴你,在這一條路上會平步青雲,會一帆風順。一定會有一些困難,也一定有些要去突破的事!但是,各位想想, 柯維 博士故事中那位司機開始真實面對自己,做自己所認為對的事情時;當奧美廣告董事長 白崇亮 先生,在做很多人眼中認為的打雜工作時,他們如果認為自己很笨,還做得下去嗎?他們如果沒有確定自己要的,堅持會有意義嗎?

VEMMA
是一個務實經營的公司,我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所有的朋友,今年會是我們鴻圖大展的一年,但重要的是,這個過程當中您是參與者?還是旁觀者?設想一個情境:如果你是eBay的創始股東,你今天會是如何呢?其中最重要的關鍵是,在eBay草創的時候,你有勇氣將資金投入嗎?這其中所考驗的不是運氣及勇氣,而是你的格局與眼光!

格局與眼光的是可以經由學習而提升的,在這邊提出幾個提升格局的具體方式:

一、找更難的挑戰練功夫:

「柿子挑軟的吃」是絕對不可能鍛鍊出遠大的格局。在艱困的過程當中,才能激發你去思考什麼是自己要的?自己為什麼要那麼堅持?這是在安逸舒適的環境之下無法體會的。也唯有如此,才會珍惜得之不易的成果,更不會三心二意。

二、縮短學習期:

如果別人學習一個新技能需要十天,你卻能夠在八天之內就學會,這意味著你比別人多了兩天的時間觀察與實踐。就像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,他年輕時到台北建築工地打拼,一般人三年六個月才能出師,他卻能三級跳,十五天就從小工升格為師父,一個月後升為工頭,45天後就有人找他當承包商。濃縮學習的過程,奠定了他日後的事業基礎。

三、正面積極的態度:

當你準備好一切,也全力以赴面對所的挑戰,還是有可能碰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。這時候能為自己創造恢宏格局的關鍵,就是在自己面對挫折的態度了。如同思想家愛默森(Emerson)曾說:「有毅力則事易成,不是因為事情變得容易,而是因為我們的能力提高了。」所以不管你面對的是什麼樣的困難,用積極的態度堅持下去。別忘了!路,是人走出來的!

四、別當溫水中的青蛙:

請 你保持高度的敏感度!如果你處在一個價值觀偏頗且急功近利的環境,千萬別迷失自己!尤其對於年輕的朋友,太早來臨的成功,很容易因此驕傲自大而不自知,而 自我過度的包裝與膨脹就像鍋子下不斷加溫的那把火焰,等你意識到的時候,可能已經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了!所以,每星期、甚至每天,花點時間獨處,聽聽自己心 中的聲音,找回自己心中那把尺,跟自己對話,相信會找出你的價值與使命。

VEMMA,我們的加盟低門檻與營業制度設計已經明白確切的告訴每個人:

這是一個人人可為的事業!

VEMMA考驗的不是你的能力,而是你的態度。




Vemmabuilder™ 在家创业系统帮您实现在家工作梦想,您还在寻找一个真正可靠的网路赚钱方法?
现在就可以立即开始让Vemmabuilder™系统帮您赚钱 


Vemmabuilder ™ 90天免费网路创业

 

>>>需要中文姓名的英文音译请按此

 加盟VEMMA™简单三步骤:
1.
轻松免费报名试用
2.
仔細看E-mail 收到的信件内容,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
3.仔细看VB网站及相关部落格内容,主动联系,积极深入了解

加入试用后请与我联络,让我引导你如何使用系统!
至于决定权依然在你身上,植顺决不会过问或推销的唷!
(因为植顺真的不会推销... )

任何问题?欢迎联络“植顺” (Alex)

Email: teamresult@gmail.com

即时通(YAHOO): teamresult73@yahoo.com

Skype: alexeow

QQ: 2564420025

 


 
arrow
arrow

    植顺(Alex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